好事寶冰箱抑菌凝膠ptt 》無臭冰箱,清新每一天

冰箱除臭是保持家庭環境清新和食物安全的重要措施。許多家庭經常忽略了冰箱內部的清潔,導致異味的形成。本文將深入探討冰箱異味的形成原因,正確的清潔方法,並提供防止異味再生的建議。

冰箱異味的形成原因

冰箱異味的形成主要是由於食物的腐敗和未密封儲存所引起的。冰箱內部潮濕的環境和溫度變化極易滋生細菌和霉菌,進而產生令人不悅的氣味。以下將細緻探討三個主要的異味形成原因。

食物腐敗

冰箱內儲存的食物如果未能按時消耗,便會逐漸腐敗,特別是生鮮蔬果和生肉類的變質速度更快。一旦食物開始腐壞,便會釋放出有害的細菌和霉菌,不僅影響冰箱內的氣味,還會對其他食物造成污染。腐壞的食材如果不被及時清理,冰箱內的異味會愈來愈嚴重,最終甚至影響到冰箱整體的運作效率。長時間未清潔的冰箱還可能成為細菌和病菌的溫床,對家庭成員的健康帶來威脅。因此,定期檢查冰箱內的食物狀態,及時處理過期或已腐壞的食物,對於保持冰箱的清新和減少異味是至關重要的。

未密封儲存

食物未密封好就放入冰箱,容易散發出特殊氣味,特別是氣味較重的食物如洋蔥、大蒜、魚類等。這些氣味會隨著冷氣流散布到整個冰箱,影響其他食物的味道。例如,一些新鮮的水果或奶製品可能會吸收到這些強烈的氣味,從而影響其原本的風味。為了避免冰箱異味,建議使用密封袋或保鮮盒來儲存這些食材,這不僅能有效減少異味的擴散,還能延長食物的保鮮時間。此外,定期檢查密封容器的狀態,確保其封閉性良好,也能有效防止冰箱內部的交叉污染。使用適合冰箱的食品儲存盒,有助於促進食物的新鮮度保持,確保每一次取用時都能享受到原本的味道和質感。

冰箱內部潮濕

冰箱內部潮濕是導致異味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水分會滋生霉菌,這些霉菌不僅會釋放出難聞的氣味,還會對其他食物造成污染。特別是在夏季,高溫環境下,冰箱內部的冷凝水容易積聚,形成濕潤的環境,更加利於霉菌的生長繁殖。為了保持冰箱乾燥,可以適當調整冰箱的溫度設置,例如在冰箱後部放置吸水性較強的硅膠乾燥劑,或經常擦拭冰箱內的冷凝水。同時,定期檢查冰箱內部的排水孔,確保無堵塞,避免水分累積。此外,養成良好的食品存儲習慣,減少開關冰箱門的次數,也有助於降低冰箱內部的濕度。只有持之以恆地做好這些細節工作,才能夠從根本上防止冰箱內部潮濕,從而有效減少異味的產生。

如何正確清潔冰箱

正確的清潔方法是有效除去冰箱異味的關鍵。在進行冰箱清潔時,不僅要注意表面清潔,內部角落和存放食物的容器也要徹底清理。以下是三個重要的冰箱清潔步驟。

拔掉電源

在進行冰箱清潔之前,首先需要拔掉冰箱的電源,這不僅能節省電力,還能避免清潔過程中發生觸電危險。拔掉電源後,將冰箱內部的食物全部取出,放置在一個乾淨的地方。同時,這也是一個檢查和整理食物的好機會,可以將過期或已腐壞的食物全部丟棄,以減少冰箱除臭的負擔。在此過程中,可以仔細檢查每一個食物包裝上的保存期限,並列出需要補充的物品清單。

有些冷凍食物可能會黏附在冰箱內壁,這時候可以用溫水稍微解凍後再取出,減少冰箱內部的損傷。接著,用溫肥皂水或稀釋的溫和清潔劑,擦拭所有可拆卸的儲物架和抽屜,徹底清潔這些部件不僅可以去除殘留的食物碎屑,還能消除隱藏的異味源。總之,清潔冰箱是一項綜合性工作,不能僅僅侷限於表面,要從源頭上消除所有可能的異味源。

使用專業清潔劑

市面上有許多專為冰箱設計的清潔劑,它們不僅能有效去除污垢和油脂,還具有除菌和除臭的功能。在清潔冰箱時,建議使用這類專業產品,並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進行操作。首先,用濕布輕輕擦拭冰箱內部,以除去表面的大部分污垢和殘留物。接著,均勻噴灑專業清潔劑,特別是對於角落和縫隙處,這些地方容易積累食物殘渣和滋生細菌。等待清潔劑充分作用數分鐘,讓其分解污垢和異味源。最後,用乾淨的乾布或抹布,輕輕擦拭並吸乾清潔劑,以確保冰箱內部沒有殘留的化學物質。這樣的清潔過程不僅能從根本上清除異味,還能增加冰箱內部的衛生安全性,為存放的食物提供一個清潔、健康的環境。此外,選擇無刺激性、環保的清潔劑,對於保護冰箱內部材料和延長冰箱使用壽命也是十分重要的。

清理密封圈和排水孔

冰箱門的密封圈和底部的排水孔是容易忽略的清潔部位,但卻是細菌和霉菌喜愛的地方。用軟毛刷和適量的清潔劑徹底清理這些部位,可以有效防止冰箱異味的再生。特別是密封圈,它直接影響冰箱的密封性,一旦霉菌積累,不僅會產生異味,還會影響冰箱的冷卻效果。在清潔密封圈時,可以使用混合了少量白醋和水的溶液,這種自然清潔劑對於去除霉菌和菌斑非常有效。

也可以使用軟毛刷或舊牙刷,輕輕刷洗密封圈的縫隙,保證清潔的徹底性。至於排水孔,這是冷凝水排出的通道,容易被食物殘渣和雜物堵塞,進而導致冰箱內部的水分積聚。

在清理時,可以使用吸管或細長的清潔工具,輕輕疏通排水孔,防止堵塞。除了日常清潔,建議每隔幾個月就進行一次徹底的深度清理,確保冰箱的各個部位都無異味源存在。冰箱除臭從細節著手,才能達到長效清新的目標。

如何防止異味再生

防止冰箱異味再生是持久保持冰箱清新的關鍵。除了定期清潔,我們還需要從食物存放和環境維護等方面著手。以下是三個有效的防止異味再生的方法。

定期清理

定期清理冰箱是防止異味再生的最有效方法。建議每週檢查一次冰箱內的食物狀態,將快要過期或已經變質的食物及時處理掉。同時,每月進行一次全面清潔,包括清理冰箱內部的儲物架、抽屜和容器。此外,可以建立一個定期清理的計劃,例如在每月的第一個週末進行全家總動員,徹底檢查和清潔冰箱內外。

這樣不僅能保持冰箱的清新,還能培養全家人的良好習慣。透過這些定期清理措施,可以有效減少細菌和霉菌的滋生,從而減少異味的產生。另外,也可以將易變質的食物分類儲存,記錄其保存期限,方便隨時檢查和處理。長期堅持這些清理習慣,將有助於保持冰箱內部的清潔和乾燥,同時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

使用吸臭劑

在冰箱內放置一些吸臭劑,如活性炭、竹炭包或專業冰箱除臭劑,可以有效吸附異味,保持冰箱內的空氣清新。這些吸臭劑對於吸收異味分子非常有效,而且不會影響冰箱內的食物安全。此外,吸臭劑的使用方便且成本低,是保持冰箱清新的一個好方法。建議每3個月更換一次吸臭劑,以確保它們的吸附效果最大化。有些吸臭劑如活性炭,可以透過日曬恢復吸附能力,這樣不僅環保,還能延長使用壽命。除了常規的吸臭劑,也可以自製一些天然的吸臭方法,如將咖啡渣、檸檬片或小蘇打粉放在冰箱內,這些天然材料既安全又有效。同時,它們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是理想的綠色替代品。使用吸臭劑是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式,能長期持續地保持冰箱內部的清新氣味。

保持適當溫度

適當的溫度設置可以減少細菌和霉菌的增生,從而減少異味的產生。建議將冰箱的冷藏室溫度設置在4攝氏度以下,冷凍室則保持在零下18攝氏度。這樣可以有效抑制微生物的活動,從源頭上減少異味。另外,合理的溫度設置還能延長食物的保鮮期,避免因為溫度不當而加速食物變質。

在日常使用中,盡量減少冰箱門的開關頻率,避免內部溫度波動過大,這樣可以更穩定地維持適當的溫度。同時,可以使用溫度計定期檢查冰箱內部的實際溫度,確保其在設定範圍內。如果發現異常情況,建議及時進行檢查和維護,避免長時間的溫度異常影響冰箱的運作效果。保持適當的溫度控制,不僅有助於冰箱的除臭,還能有效提升冰箱的運作效率和食物保存質量。

冰箱除臭是維持家庭環境清新和食物安全的基礎工作。透過了解異味的形成原因,採取正確的清潔方法,並持續防止異味再生,我們可以有效地保持冰箱內的乾淨和新鮮。立即行動,讓你的冰箱再也沒有異味的困擾!
冰箱除臭不僅是保持冰箱潔淨的關鍵,更是確保食品安全的重要步驟。以下將為您詳細介紹如何使用不同方法來進行冰箱除臭,包括小蘇打粉、茶葉和咖啡渣等天然除臭劑的使用方式,以及一些長期解決方案,讓您的冰箱永遠保持清新的味道。

如何使用小蘇打粉來為冰箱除臭

小蘇打粉是一種經濟實惠且非常有效的天然除臭劑,可用來消除冰箱內部的異味。了解如何正確使用小蘇打粉來進行冰箱除臭,將為您提供一個更潔淨的儲存環境。

放置開口的容器

將適量的小蘇打粉放在開口的容器中,並將容器放置在冰箱的角落,是一個簡單易行的冰箱除臭方法。小蘇打粉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能夠吸附冰箱內的異味分子,從而達到除臭效果。此方法不僅操作簡單,效果也是立竿見影。強烈建議每三個月更換一次,以保持最佳效果。此外,定期清理容器中的小蘇打粉殘留,防止其因吸附過多異味而失去效能。

使用封閉的小蘇打包裝

除了放置開口容器外,也可以考慮市面上銷售的封閉小蘇打包裝,專為冰箱除臭設計。這些包裝多數具有透氣孔,在不會撒漏的前提下,可以有效吸附冰箱內的異味分子。使用封閉包裝的一個好處是,避免了直接接觸食物的風險,特別是家中有小孩或寵物的情況下更加安全。此外,封閉包裝更換方便,通常每1-2個月更換一次即可持續保持冰箱的清新。

製作小蘇打膏

如果異味較為頑固,您可以嘗試製作小蘇打膏。取適量小蘇打粉和水混合成糊狀,然後塗抹在冰箱的內壁或異味源處。讓小蘇打膏靜置一段時間後,用濕布擦拭乾淨,不僅能夠加強吸附異味的效果,還能清除冰箱內部的污垢。這種方法適用於冰箱內部異味特別嚴重的情況,通常每次清理後可以保持一段時間的清新。

茶葉跟咖啡渣為什麼可以充當除臭劑

茶葉和咖啡渣都具有優異的除臭性能,這是因為它們能夠吸附異味分子。利用這些天然材料進行冰箱除臭,不僅經濟實惠,還能避免化學物質的使用,對環境友好。

茶葉的吸附能力

使用乾燥的茶葉進行冰箱除臭是一種古老而有效的家庭妙招。茶葉具有多孔的結構,能夠吸附空氣中的異味分子,從而達到除臭效果。為了增強這一效果,可以將少量乾燥的綠茶或烏龍茶葉放入小碟中,然後放置在冰箱中。通常每隔一兩週需要更換一次茶葉,以保持其持續的吸附效能。選擇乾燥程度高的茶葉,不僅除臭效果更好,還能避免潮濕引起的霉變問題。

咖啡渣的再利用

咖啡渣不僅可以作為天然的肥料,還能有效地進行冰箱除臭。使用後冷卻的咖啡渣放置在冰箱中,能夠吸附異味分子,使冰箱內部保持清新。需要注意的是,咖啡渣應該保持乾燥,以防止因濕氣而滋生細菌。您可以將咖啡渣放置在透氣的容器中,同時每週更換一次。此外,咖啡渣還可以混合小蘇打粉一起使用,這樣能夠加倍除臭效果。

使用茶袋和咖啡過濾包

除了直接使用茶葉和咖啡渣,您還可以考慮使用市售的茶袋和咖啡過濾包作為冰箱除臭劑。將適量的乾燥茶葉或咖啡渣放入茶袋或過濾包中,然後放置在冰箱的各個角落。這種方法不僅整潔方便,也能防止茶葉和咖啡渣直接接觸食物,減少污染的風險。茶袋和咖啡過濾包需要每週更換,以保持最佳的除臭效果。選擇高質量的茶袋和過濾包,能夠延長其使用壽命,同時確保清新效果。

冰箱除臭的長期解決方案

冰箱除臭不僅是短期措施,更需要長期的規劃與管理。以下將介紹一些長期的解決方案,以確保您的冰箱長期保持清新無異味,為家庭的飲食安全保駕護航。

定期清潔與維護

要確保冰箱持久保持清新,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至關重要的。建議每月進行一次全面清潔,將冰箱內部的食品取出,用溫水和食用級清潔劑擦拭乾淨。特別注意容易滋生細菌的角落和密封條位置,同時檢查和清潔排水孔,防止堵塞。此外,每半年進行一次深度清潔,包括逐一清理冰箱內的隔板、抽屜等,徹底消除可能的異味來源。只有通過定期的清潔與維護,才能從根本上避免異味的產生。

保持良好的食物儲存習慣

良好的食物儲存習慣是冰箱除臭的長期保障。將不同種類的食品分區存放,以避免味道互相感染。對於容易產生異味的食物,如魚肉、生蔬菜等,應該用密封容器或保鮮膜包裹好再放入冰箱。此外,定期檢查食品的保質期,及時處理過期和即將過期的食品,避免腐敗變質引起異味。良好的食物儲存習慣,不僅有助於延長食品的保鮮期,還能從源頭上減少異味的產生。

使用自動除臭設備

為了保持冰箱長期的清新,您可以考慮使用一些現代化的自動除臭設備。例如市售的冰箱除臭機,利用活性炭、光觸媒等高效除臭技術,能自動吸附和分解異味分子,保持冰箱內部的空氣質量穩定。此外,一些高級冰箱內部自帶的除臭功能,也可以有效地進行冰箱除臭,無需額外的輔助設備。選擇合適的自動除臭設備,並定期維護和更換其內部的濾芯或除臭劑,能夠長期保持冰箱的清新環境。

好事寶冰箱抑菌凝膠ptt 》無臭冰箱,清新每一天

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

保持冰箱的清潔與衛生是每個家庭的必修課。好事寶的「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 」
                                     
讓您輕鬆解決冰箱內的衛生問題,打造更健康的生活環境。

極致抑菌效果

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經過TAF實驗室檢測,證實具有99.9%的有效抑制黑黴微菌能力。這意味著您可以放心地將食物存放在冰箱中,無需擔心細菌滋生。

無有害成分

本產品無臭、無酒精、無防腐劑、無殘留,對人體無害,對環境無害,穩定性高。這使得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 成為家庭使用的安全之選,讓您和家人遠離 化學成分的威脅。

自然安全

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採用天然植萃成分,無消毒水或氯氣氯氨味,使用起來更加安心。這款產品專為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設計,確保在防菌的同時,不會對家人的健康造成任何影響。

方便易用

只需將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放置在冰箱中,即可持續釋放抑菌成分,保護您的冰箱內部環境。操作簡便,無需額外清潔和維護,讓您的冰箱持久保持清新無菌。
選擇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 ,給您的冰箱帶來全方位的保護和衛生,讓食物更安全,生活更健康。

官方介紹連結: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gel03

 

好事寶天然植萃除異味評比您是否厭倦了冰箱內的異味和細菌滋生?好事寶為您提供了完美解決方案——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讓您的冰箱不僅保持清新無菌,還能散發自然清香,為您的食物保駕護航。

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採用獨特的天然植萃配方,經多次實驗驗證,能有效抑制99.9%的細菌滋生,確保冰箱內部環境的衛生與安全。其無毒無害的天然成分,不僅對人體無害,更能讓您的食物免受化學物質的污染,特別適合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使用。好事寶冰箱抗菌好用嗎?

這款冰箱抑菌凝膠不僅具有優異的抑菌效果,還能高效去除異味,讓您的冰箱時刻保持清新宜人。無論是蔬菜水果、肉類還是剩菜剩飯,只需放置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即可有效防止異味交叉感染,延長食物的保鮮時間。好事寶天然冰箱除味推薦

使用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非常簡便,只需輕鬆放置在冰箱的任意角落,即可持續釋放抑菌清香,為您的冰箱提供長達數週的保護。其小巧精美的設計,既不佔空間,又能發揮強效的清潔功能,讓您無需頻繁更換。

現在就選擇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給您的冰箱一個全新的清新體驗。訪問我們的官網,即可輕鬆購買這款驚人的冰箱抑菌產品。讓好事寶為您的家居生活增添一份清新與健康,讓您的冰箱從此告別異味,享受純淨自然的美好生活。好事寶冰箱抑菌凝膠dcard

不要再讓冰箱的異味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行動吧!選擇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讓我們一起打造無菌無味的冰箱環境,讓您的每一次開啟冰箱都是一種享受!好事寶天然植萃抑菌評價

童年,像一個美麗繽紛五彩斑斕的夢,像一只在天空翱翔無拘無束的小鳥,像一棵結了許許多多快樂果實的樹,記載著我們數不清的純真笑容,匯成了一條條名叫“童年趣事”的小河。讓我來取一點最甘甜的河水,獻給大家細細體味。 我五歲的時候,和哥哥吃橘子,一不小心,我把橘子皮給吞下了肚,就在這時,哥哥對我說:“你死定了,嘿嘿,到晚上,你嘴里就等著出橘子芽吧!” 我一聽,嚇得大聲哭喊,媽媽走過來問:“怎么了?”我邊哭邊說:“我吃了橘子皮,晚上一定會有芽冒出來的!” 媽媽聽了,都快把肚皮笑破了,我聽了家人的話,才回過神來,好你個哥哥,竟然敢騙我! 隨著時光飛逝,把童年匆匆帶走。我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為了一顆糖而斤斤計較,更不會大哭一場。感謝時光老人,因為他把童年編成一本最純最美的書印在我們的心坎里。 >>>更多美文:趣事

那些年 我們生命中錯過的朋友 文/一笑悅己 如果把求同存異納入交友的法則,那么我們一定會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小學的時候,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要好到什么程度?下雨天打一把傘,寧可自己淋濕的多一些,也不想讓對方澆到。就是這樣的感情最終也不了了之。很遺憾。分隔開情誼的不是歲月,而是彼此沒有堅持的心。 小學畢業,我們上了不同的學校。再然后她不再上學,而我一直上學。聯系自然就少了。大學之前,還偶爾串門一起玩。但是大學之后,我一年回去兩三次,每次都很匆忙。而她也不在家。出去打工,回來的時間不定期。漸漸地,也就疏遠了。 當我大學沒有畢業的時候,她結婚了。很可惜,沒有得到通知,所以就沒有去。再然后見面,她家寶寶已經會走了,而我還沒有結婚。彼此見面,有一種尷尬存在。不知道該說什么好。只能客套了幾句算完事。回頭再看一眼背影,覺得生疏的像一個陌生人。 文化的差異,生長環境的不同,交友圈的差異,導致兩個人的關系漸行漸遠,最后不了了之。覺得很遺憾,很可惜,但是這種友誼的美好只適合曾經的歲月。當我們長大,我們的差異導致我們沒有共同語言。把這份美好留在心底,就已足夠。 若是強求,一直刻意的聯系,到最后,也是不了了之,甚至會覺得付出很多,收獲卻沒有。心理落差會讓我們失去前進的動力。我還有其他要好的朋友,每次回家,都是我刻意的去聯系她們,而她們主動找我的次數少得可憐。到最后沒了聯系。 原因很簡單,不是工作忙,就是沒時間。總有各種各樣的借口和阻礙。開始的時候,大家過年會聚在一起玩,漸漸地,過年也不會去找彼此了。因為成熟,因為忙碌,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其實,如果對方真的把你當朋友,根本不會有這么多的理由。 我們習慣聽自己想聽的,看自己想看的。從來不想想,這件事情真的是我聽到的這樣嗎?真的是我看到的這樣嗎?等到受傷到一定程度,我們才會幡然醒悟,原來都是自己的問題。是自己沒有深入的了解問題,發現問題。我們有一顆善于隱藏的心。卻沒有強韌的抵抗風雨的勇氣。 初中也有很要好的朋友,很講義氣。開始的時候,有一些小插曲。彼此看不慣之類的,但是漸漸地,隨著關系的遞進,我們終于變成要好的朋友。到現在也會在微信上或者其他聊天軟件上,聊聊天。 步入高中,說真的,沒有收獲好朋友。大家各自忙各自的。哪兒有那么多時間用來交朋友。恨不得把睡覺的時間都擠出來學習。 當步入大學,是心機的時代。開始認識的人總是帶著面具,漸漸地就露出了本來的面目。我們感到驚訝的同時,還要學著習慣。大學時間比較輕松,沒有那么多的沉重學業。所以彼此就有時間整點別的。我還是單純了點。對于為人處世在大學學到了太多太多,但是伴隨著成長的代價,心態也老了很多。 在我看待一件事物的時候,再也沒有了當初的單純。其實,我覺得自己哪怕是工作以后,都沒有遭遇大學那么多的勾心斗角。可能是因為不善言辭。宿舍分成兩派,我中立。看似自由,其實成為排擠的對象。沒錯,這就是我大學感受到的事實。 雖然說學校時間段的友情是純真的,但是我覺得還是算了。當然寢室里的室友,有一個要好的,也就夠了。只是不再聯系,各自天各一方,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漸行漸遠。 至于工作以后接觸到的人,只能稱之為同事,彼此之間沒有學生時代培養友情的激情。同事很少發展為友情,除非你們不在一個公司了。不然,還是保持一定距離比較好。有很多同事之間交心的,但是結局不怎么好。 這是關系好的朋友,其實無論在人生的哪個階段,我們的生命中都會出現朋友,但是我沒有做到求同存異,所以我失去了很多潛在的朋友。 工作中大家都去積累人脈,而我只選擇跟自己性格合得來的朋友,其實很不值得。很多朋友對你的人生會有很多幫助。你看不到的事實,他們會提點你。所以,如果你也是處于這種狀態,一定學著改變自己。我們的人生中,朋友本就應該本著求同存異的心態去交往。這樣,我們的朋友才會越來越多,我們進步的也會越來越快。 錯過的都不是緣分 文/綠希悅 上上周末和同學F吃飯。全程她完全不在狀態,一點都不像她的風格。請她吃平日里她最愛的魚火鍋,我是按她常態的量點的,沒想到她完全不在狀態,最后浪費了很多,覺得很罪惡。 是什么事情,讓一個吃貨,居然沒有了吃的心情呢?原來,最近她和男友及男友的媽之間爆發了一系列矛盾,以致于徹底影響了她的食欲。她講了兩個故事:1.五一期間,她去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由于知道叫的同學很少,擔心會比較無聊,所以特地帶了男友一起去。不巧的是那天她腸胃炎犯了,腹痛的厲害,終于堅持到婚禮結束,看著滿桌子的好吃的,卻一口也沒吃。萬萬沒想到的是,婚禮結束后,男友說單位有事,要去單位加班,讓她自己回家。她說明明知道自己那么難受的情況下,丟下她一個人,自己直接去單位了。2.她和男友在同一個單位,但在不同的部門工作。我們見面的前一個周末,他們單位組織活動,當天晚上大家一起聚了個餐。領導讓喝又不能不喝,而且按照慣例大家還要給每個領導敬酒,一圈下來,不勝酒力的她喝的胃難受,后來都吐了。結果男友只顧所謂的應酬,忙于在各桌間推杯換盞。最后別的女同事她把送回了家。她真的很懷疑男友到底還關不關心她。再加上和男友的媽媽相處得也沒那么愉快,于是各種問題集中爆發。她覺得工作以后的愛情完全不能跟學生時代的愛情相提并論。 上周末,和朋友在公園邊散步邊聊天。聊到了她高中那些年的那些事。當時他追她,她沒答應。她回家正常會路過他家。當時不知道為什么就覺得他很煩,于是每天煞費苦心繞路走,就是不想碰見他。有一天,她走到半路,前面修路,她不得不折回去從一條小路走。10點才下晚自習,所以當時已經很晚了。她想到不得不走那條一個人也沒有的小路,不由得很是害怕。可是沒有辦法,在她硬著頭皮轉身的一瞬間,看到不遠處站著的他。高考結束后他們在一起了。后來她才知道整整一年,他每天晚自習結束后,遠遠跟在她的后面,看著她回家,他再回家。即使那整整一年,她都不愿意跟他講一句話。有趣的是她為了避開他,天天繞路回家,不曾想,他一直在身后。她的朋友見證了他們一路走來的故事,不由感慨自己都沒有青春。可惜他們最后也沒能走在一起,大學畢業那年分手了。再后來的日子,她再也沒有遇見打不通她電話被急哭的男生,當年她不理解,還跟他生氣。現在才明白這是因為真的在乎、真的擔心。感慨,離開校園,再也找不到學生時代的愛情。 好一句“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也許曾經擁有那么美好的回憶已是幸福,不應奢求更多。但是,我覺得離開校園后,我們依舊擁有遇見美好的權利。所以,請不要傷心,你會發現身邊的那些小幸福的。 去年冬天,老姐說讓老媽幫忙做一些鹵牛肉。原來是老姐的前同事的老婆懷孕了,特別想吃老媽之前給老姐做的鹵牛肉。之前她吃了一次老媽做的鹵牛肉之后就贊不絕口,后來懷孕了,越發格外懷念那個味道。所以老姐的前同事,也就是她的老公特意拜托我老姐請老媽幫忙給做點鹵牛肉,隨后給老姐的卡打了500元。老媽得知后,十分盡心的幫起了忙。特意讓老爸親自跑到草原上買了最好的牛肉。老媽當天晚上趕到很晚,終于做好了。老媽說現牛肉做出來才更好。第二天上午就打了真空包裝,第一時間用順風寄往湖北,因為他老婆當時已經回老家待產。后來聽老姐說他特別感激,他老婆吃得特別香。他如此大費周折就是為了滿足他老婆待孕期間的一個小小的愿望。我們全家之所以愿意幫助他,也是真的被他感動到了。結婚后,依舊那么體貼,而且也很浪漫! 雖然,很多回憶真的很美好。但請你相信,前方一定還會有美麗的風景。你需要做的是心懷希望堅定的往前走。別再為過往遺憾,因為錯過的都不是緣分。 錯過 文/夏日陽光 閨蜜的感情總結于所謂的“婆婆”和“老婆”的矛盾中,看見她的事情,覺得頗有些可惜,從大學到研究生到畢業,六年的時間,她最青春絢爛的日子都給了這個男人,最后無疾而終,一直以為等到的可以是他們的結婚請柬,卻不想看見的卻是閨蜜的哭訴,直至最后的分手。 曾經的我們年少而單純,覺得只要兩個人相愛就夠了,畢業季,分手季,有些現實的問題讓我們不得不面對,你想在家陪著父母,他想展翅飛翔,最終錯過,沒有對與錯,不能說是不夠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理想,錯過了一個愛人,會后悔一陣子,但是錯過了夢想,就會后悔一輩子,也許最終的你,并沒有夢想中的成功,但是你終究嘗試過,付出過,沒有遺憾了。可能某一天回想起曾經,你會會心的微笑,自己曾那么的愛過一個人。又是一年畢業季,五年了。 曾經的我特別期盼看見閨蜜的婚禮,就應了別人說的那句話,自己失去的,總想看到別人的身上補回來,就像經常有粉絲說看到某某在一起,又相信愛情了一樣。他們是從校園走出來的情侶,我看著他們一步一步的走過來,分分合合,吵吵鬧鬧,雖然有很多的矛盾,但是依然彼此關心惦念,本來都已經買好了房子,雖然磕磕絆絆,但總算辦完一件大事,最難的問題解決了,剩下的就很好辦了,沒想到房子沒有將他們分開,最后分開的卻是因為一頓飯,定親飯吃的頗不愉快,兩個人就別扭了起來,冷戰二十天,最終將這段感情畫上了句號,看著閨蜜說說話就哭了,真是很難過,沒辦法,終要走到這一步,以后的路要自己走。 從此一別,天涯各一方,世界之大,或許此別永生都不再見了,祝福彼此都安好。 不該錯過的風景 文/易興喜 發完考試試卷,坐在128班的講臺邊,游目四周,目光漫不經心地掠過正在細心答題的同學們,終于被一株孤獨地佇立在講臺上的月季吸引了。我清楚地記得,那是11月15日的上午最后一堂監考。 瘦而奇崛的枝,如一面旗幟孤零零地立在那兒,所剩無幾的葉片,吃力地將綠色吐露出來,仿佛斷奶的孩兒發出的撕心裂肺的吶喊。那莖上的棘刺,努力地朝上生長著,像是一位勇士,在他經歷了所向披靡的廝殺之后,怒目橫槊質問蒼穹。被新包扎的枝條,依稀可見斷裂處的傷痛,白色的包紙,似是裹不住那噴涌而出的一腔“熱血”,有些掉落的痕跡,四周是初冬冷冽的空氣夾著些淡淡的霧靄…… 我不知道,是誰不小心將他的枝條折斷,然后又帶著幾分惶恐的心情,將斷裂的枝條進行粗略包扎,留下這株小月季無奈地面對著這略帶幾分寒意的天氣。抑或是在一陣風過之后,本已十分柔弱的枝條便無聲而斷,雖然沒有轟然倒地的絕響,也沒有落花滿地的凄傷,只是無力地將沉重而謹慎的生命——— 綠色擎著,帶著傷痛堅毅地擎著,然后感動了某位善良的孩子,于是他的傷枝上便有了一道白色的支撐,即使那么的不協調,但卻給這株小月季以活下去的另一種支撐! 也許有人無視這株帶傷的月季,漠然地走過講臺,當我第一次和他不期而遇之時,我恰恰被這株傲然獨立在講臺上的一道冬日里的風景深深地感動了。 我雖沒有經歷大的生死傷痛,但總是對那些面對生命中突遇不幸和生活中常受挫折卻崛起活著的人,懷著一種敬畏之情!就像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里,原本正是“好風憑借力,送我上云天”的時機,人心思意氣,功名復誰論。那突降的暴風雨,不僅打斷飛翔的翅膀,也可能將進行中的生命淹沒或摧殘,身處此種境地,試想能看透者,幾人?能在如此的逆境中,倔強地挺立著的,更有幾人? 生命如是,堪稱一絕,毅力如此,感天動地。面對此情此景,我們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地生活?哪怕是吐露不了芬芳,我們也要讓生命的綠色長青! 哦,那佇立在初冬霧靄里的帶傷的小月季! 葉湖,差點錯過了你! 文/朱全弟 蔚藍色的粉墻,凹凸版的雕塑,一長溜的皇宮,遠望氣勢非凡。但是,烈日之下,要排一半葉卡捷琳娜宮那么長的隊伍,三個多小時,令我當時腹誹并微信:“總不至于非看不可吧?”我說此話,源于國內非典肆虐那一年,我來看過,除了金碧輝煌,榮華富貴,再無特別深刻印象。因此,假如可以,不看也罷。還是小蘇導游辦法好,讓我們一半人去排隊,一半人去游園,到時再輪換。 花園里有湖,很大,整個環境恬淡優雅。 我依傍著葉湖,走進茂密的樹林。不久,我就站住了,看見一座小橋,探出岸邊,伸向湖里。它類似我們鄉間農民去洗菜或洗衣的踏步石階,又如申城河岸市民喜歡散步和滯留的親水平臺。正欲走過去,已然看見一只鴿子,慵懶地站在橋中央。猶豫中,心里就想:我不愿打攪你的愜意,但我遠道而來,也要浮光掠影。當我輕輕地貼橋一側走過時,鴿子都沒有挪動一下身子。暗思,你是知我來意吧!好,謝了。我徑直來到湖邊,望著深邃寧靜的湖水凝神遐想。有頃,后面叫我,一回首,同行又同寢的浦東新區教育單位的曹建明老師好心要為我留影。片刻的寧靜,瞬息即逝,那就拍吧。正好鴿子也在,互不干涉,而且有照為證,也算一得。 既然被叫上了,就不能長期脫離隊伍。人以群分,我也需要。太陽有點辣,我戴上墨鏡,眼前濾去了一層光暈和迷離,沉著安寧,走得更加從容和隨意了。花園和湖自成一體,但是遠非深山老林與世隔絕。墻外汽車駛過的聲音不絕如縷,提示仍在人間,即便如此,已也恍若仙境了。 走著走著,我又掉隊了,因為心里不想急著趕上隊伍,這情形不似逃離卻是拖后,更可喜的是沒被“收容”,自由了。一人獨處,是享受。此情此境,二美具,可遇不可求也。感覺個體存在了,異國他鄉似乎更強化了這一意識。涼風勁爽,竟無一滴汗水滲出,沁涼沁涼的,把剛才的汗都逼回去了,還有點寒絲絲的。 告別鴿子,又遇鴨子。在一層毛茸茸碎葉覆蓋的水面上,他們劃行出一道道淺顯分明的印跡。雁過留痕,天空不如地上和水中清晰。 環湖逶迤而行,湖中的每一座塔,每一幢建筑,前面看過,后來拐角又見,站在不同的位置,再看上去都是不一樣的。這讓我由此悟道:不執著于一地,換一個地方瞅瞅,就不會有偏見,對人對事,大抵如此。 回到隊伍,有剛才花園里遮天的濃蔭和小徑旁的花草在心中襯底,感受稍微好了一點。但是太陽暴曬,面對長長的隊伍,工作人員不為所動,以其放任漠然的方式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宮殿燦爛,卻也流露出自己的些許傲慢與偏見。進宮了,如所猜,奢華至極,跳舞大廳足金打造,置身其中,人們紛紛拍照存念。到了價值連城的琥珀展室,珍貴稀罕,那是干脆不讓攝影了。 其實,這是一個前奏,俄羅斯盛產蜜蠟與琥珀,進入葉卡捷琳娜宮的第二天,國人購買蜜蠟與琥珀更為踴躍。回來,我告訴朋友,其略有不屑之語氣:“人家有錢,花不掉,喜歡有什么不可以?”我一時語塞,無言以對。 再憶時,圣彼得堡和莫斯科八日行,心心念念的是葉宮花園環湖一游。移步看景,換位思考,這不,收藏蜜蠟與琥珀,何錯之有?錯應在我。回想當時,蘇導還說不愿去的人可以就地休息。而我,義無反顧的向湖邊林中走去。否則,葉湖,我就錯過了你。錯過了在不同的角度,看同一樣東西而收獲到不一樣的認識。 不想再錯過 文/郭夢麟 再次與你相遇,才真正知道在我心中從來就沒有把你忘記,才知道依戀的滋味和心靈深處的愛。能再次遇見你,是我們的緣,是上天給我的厚禮。我無法用華麗的言語來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我有一顆永遠傾向你的心,那是一顆為你跳動的紅色的心。也許,我說這有些虛假,可是它真是我心中的感受,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資格對你說出來,但我只知我的心不管白天還是黑夜都為你而牽掛。 太陽給你溫暖,給你溫馨,我只能給你一種心情,還是那種甜蜜和苦澀夾在你心頭的感受,這已不是一種純粹的相愛,我悄悄地把它深藏已經,在心里從來就沒忘記過你,對你牽念的心從未變過,可是我又不能給你承諾什么,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已經與你生活的軌跡相差太遠。你已有人照顧、有人牽掛,我只能這樣悄悄地掛念,悄悄地心疼。 風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云是流動的,歌是自由的,愛是用心的,戀是瘋狂的,天是永恒的,可是你在我心里是難忘的。 記得曾經,我把誓言一生一世的戴在了你手上,那是我心,可終歸是南柯一夢,因為陰差陽錯我依然是我,你依舊是你。自從再次與你相遇,我每天期盼著放假,因為只有這時候的我的思念可以通過文字飄向你的身旁,讓你感知在這個世界的一角有一顆心在為你祈禱祝福,在時時刻刻牽念著你。我也曾想,只要你愿意,縱然我一生平淡,再苦再累,我愿意永遠為你擋風遮雨,與你共度朝暮。不知道是不是我前世沒有積夠德,還是今生沒有遭夠罪,上蒼沒給我與你牽手的機會, 豬婆,通過深思我倆的錯過,讓我明白,愛,也許需要一點一滴積累,情,需要每時每刻堅持,可能是我前世沒有積累,今生沒有堅持,才沒有我們今生的相守。而今,我要用時間去積累對你的愛,用承諾堅持對你的真情,但愿我的真誠能感動上蒼,讓我們今后不會這樣只能相望不能相守。在這每個想你的夜晚,在你累了休息的空間,對著深藍的夜空在寫下寥寥數語一表我對你的思念。今年的分離,幾次的錯過,我以為在漫漫的人海中,我倆相距千萬里……,沒想到我找到了你,讓我牽掛的心終于平復了許多,謝謝你給了我快樂,給了我開心,喚醒了我愛的感受,不管以后我們能否相伴,但我相信以后的路不會太艱辛。因為有了你,有了你這位知己知音的相伴,今后的人生路就不會孤單無依,而是充滿愉快幸福的,這次我一定珍惜,并要學會默默地陪著你,也許這條路很長很長,我愿意陪你這樣靜靜感愛這種發自內心的體貼,讓你感受戀愛的滋味,享受心的共鳴!而今我們身處兩地,我不在你的身邊的日子里,不管你是忙還是閑都要注意身體,不管你是累還是舒服都要好好的生活,記得我在遠方牽念著你。不管地域是多么遙遠,想你的距離,在每次心跳之間! 想你,是一種甜蜜的憂傷,是一種痛苦的期待,是一種幸福的惆悵,是一種不想去想而又不能不想的無奈。可是我仍然希望能一直擁有這樣想你的想你的感覺,真的,無時不刻,在我心里,想你…… 錯過的都是美好的 文/劉東華 人生總有很多錯過。 鄰家的女人,人到中年,柴米生活里,偶爾來串門閑聊,語氣里常帶著淡淡的遺憾,訴說自己的“錯過”。某一年錯過了一個喜歡她的男同學,后來這同學讀書很優秀,現在美國了;某一年錯過了一個追求他的男同事,現在那同事已經考成公務員,進京了,而自己卻遭遇了下崗。語氣里,能聽出來,若是沒有這些錯過,她的生活該多美好。 其實,她的丈夫也很優秀,也是以前的同事,也同樣遭遇了下崗,可他自己創業,艱難里也有了小小的成就,一直在努力讓自己的女人過著一份安逸的日子。 不久前,帶著妻子去登山,進了山門,登山的路有兩條,經過慎重的選擇,我們決定走其中的一條。下得山來,拖著疲憊的雙腿,妻子還是遺憾地指著另一條山道:看,一定有很多風景,錯過了,是不是比走這一條道更好呢。 語氣里,不是回味飽覽過的一路風景,而是覺得錯過的更美好。 是啊,尋常的生活,也如同登山,多條路,我們只能選擇其中的一條行走,知道背后會有很多錯過,錯過的風景,如同錯過的友誼、愛情、善緣,既然是錯過的,我們為什么不能把它們想象得更美好呢。 就像鄰家女人說起她的錯過,開始,我還嘲笑這女人的俗氣和不知足。突然覺得這女人更多了一份對生活的熱愛,錯過的那人,那事,那風景,我們是應該用美好的心境去想象他。不是童話里那個葡萄樹下的狐貍,因為得不到,而誹謗那葡萄的酸。 錯過的都好。這樣認為,人就學會了與別人共享這個美好的世界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這是一條陡峭的、由無數個“之”字形組成的鄉間石板小路,家鄉的小路——后營門的小路。 它向東通往村寨,向西通往新街、錢家灣、七舍。 從村寨西口出發劃著“之”字形一路向上直達山頂,山頂處有一道建造精致的石拱門,跨過石拱門,又劃著“之”字形一路向下直抵山腳。 它是皮山林通往新街村的交通要道,也是寨里人去瓦廠、王家巖腳、鄭家灣子等地里干活的必經之路。 站在對面王家巖腳觀望,它像一條長蛇在山間蜿蜒盤旋,更像一幅跳動的人體心電圖起伏線。 小時候放學回家后,我跟其他小伙伴一樣,天天都要從這條小路上走過,背包谷、背小麥、割豬草…… 小路伴隨著我們一路成長,從七八歲只背得動十來個包谷到背著滿滿一大背篼包谷也能輕裝上陣。頑皮的我們在小路上留下了一個個難忘的故事—— 一 小時候我很笨,最怕割豬草。那時候農村養豬很少喂飼料,豬的主要食物是包谷加草料。我們放學后的第一任務,就是上山割豬草,每天都要割滿滿的一大背篼。割豬草要講眼快、手快、腳快。有時候當你好不容易發現一壟又多又嫩的豬草,正慶幸運氣好時,卻因腳步慢了而被其他伙伴捷足先登;有時候當你好不容易發現一壟又嫩又多的豬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跑進目標正準備摘時,卻突然出現了另一雙手。 那時候我每次割的豬草都比別的小伙伴少,每次回去都要被老爹上一堂“政治課”。 后來,我想到了一條“妙計”。那天,大伙們割豬草回來,在后營門小路中段歇氣擺龍門陣。趁大伙聊得高興時,我說現在還早,回去后爸爸媽媽又要安排做其它事,咱們來玩“丟坑”(在地上挖一個坑,每人拿出一把豬草放在一邊,然后,人站在遠處向坑內擲石頭,誰在最遠距離把石頭擲進坑內,那堆草就歸誰)好不好?“好啊!回去早了我最怕老爹叫做作業。”最調皮的小伙伴老更第一個舉手贊成,接著其他小伙伴們也紛紛舉起了手。 不知是我的手氣好,還是老天可憐我背篼里的豬草少,那天我的背篼裝得滿滿的。 后來的日子,每次割豬草回來,在后營門半山腰歇氣的時候,我都慫恿小伙伴們“丟坑”,而我的運氣也一如既往的好。 沒有永遠的“晴天”,正當我為自己的妙計暗暗得意的時候,一次警鐘敲破了我貪婪的夢。 那是一個冬日的傍晚,天黑洞洞的,像是要下雨的前奏。我手里握著一塊石頭正小心翼翼地對準自己的“獵物”投擲時,大哥的身影突然擋住了我的視線,臉色陰沉得可以擠出水來,接著“啪啪”兩巴掌落在我的臉上。這是我第一次吃大哥的巴掌,慌忙背起背篼戰戰兢兢地跟著大哥回了家。 “你時間多得很咹?丟坑?你的作業做完了咹?你以為你很聰明咹?”我不敢頂嘴,臉還在火辣辣地痛,我怕再吃巴掌。 那天晚上我是流著淚水進入夢鄉的,也不知睡了多長時間,突然感覺枕頭邊有什么東西在動,一下子醒來,睜開眼睛,原來是大哥在幫我理被子。 大哥用手輕輕撫摸著我的臉頰說:“還疼不疼?” 我沒有理會大哥,把頭歪到了另一邊。 “哎!”大哥無奈地嘆了一口氣說:“我也不想打你,只是想讓你明白做人的道理。咱們皮山林這么窮,比其他哪個寨子都窮,主要原因是人多地少。你知道咱們寨子咋會人多地少嗎?在大集體的時候咱們寨子的地比附近哪個寨子都多,那時候是吃大鍋飯,種得再多也沒有用,于是那些聰明的老人們就把營腳、巖洞這兩處的地分別強送給石門坎和新街子的人種了。土地下戶后想要也要不回來了。當時是占了點便宜,結果卻吃了大虧。這就是偷奸耍猾、玩小聰明的后果。做人做事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你現在不好好學習、誠實勞動,長大了怎么辦?老爹老媽不會照顧我們一輩子的。” 二 敬南地處興義市南部,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皮山林則是典型中之典型,雖然耕地離寨子不遠,但是上山種地要上一坡又下一坡,從山腳爬到山頂,再從山頂下到山腳。后營門小路是皮山林最陡最長最難走的一條路。 小時候咱們從瓦廠背包谷途經后營門,中途至少要休息四五次。 那是一個初秋的下午,天氣晴朗,太陽火辣辣地炙烤著大地。 這天,盧大爺爺、小紅等幾個幫我家收包谷。 這天,咱們進行了分工,媽媽和二哥負責掰包谷,我、小紅、盧大爺爺負責把包谷背回家。 每背回家一趟,我和小紅都累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的。半天下來腰酸腿疼,坐下來就不想站起來了。可是我們驚奇的發現每次盧大爺爺都是在我們后面出發,而且是慢慢悠悠地走,可是每次他都是先到家。 “大爺爺,每次你都是在我們的后面動身,可是怎么每次你都是先到家呀?”最后一趟在后營門小路拱門前歇氣的時候,我忍不住好奇地問道。 大爺爺呵呵地笑著:“道理很簡單啊,從表面看你們比我走得快,但是你們走走停停,一歇就是半個小時,我就是在你們歇氣的時候超過你們的。俗話說:不怕慢,只怕站。走路嘛,一步踩不穩不行,停停走走更不行。” 聽了大爺爺的話我恍然大悟,原來大爺爺并沒有什么走路的妙招和秘訣,而是在我們歇氣的時候上前了。 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沉思,“一步走不穩不行,停停走走更不行……不怕慢只怕站”大爺爺的話一直回響在耳畔。 三 時光荏苒,我出門打工已經十多年了,期間只有逢年過節或家里有事的時候才回家。每次回家我都要沿著后營門“之”字形小路爬上石拱門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看天空云卷云舒,看王家巖腳、鄭家灣子那金黃一片的油菜花,看腳底下的皮山林寨綠樹掩映下若隱若現的石墻瓦屋,看瓦屋上冒出的炊煙。 后營門的小路是一條辛苦之路,是一條孕育皮山林人的母親般血脈的路,它記錄了一代又一代皮山林人辛苦的足跡。看,那被踩得光滑溜圓的石板,是無數汗水的結晶。 出外打工的這些年里,每當孤寂無聊的時候,我就會思念家,思念后營門的小路,腦海里浮現一幅畫——在陡峭的“之”字形小路上,一群穿著藍布衫的中老年人,背著滿滿的一背篼包谷,沿著石梯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登。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天然除臭凝膠評比
好事寶冰箱除味凝膠推薦 》無臭冰箱,清新每一天好事寶天然冰箱抑菌凝膠評價 》清新冰箱,告別異味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清潔評價 》保持冰箱清新無味的祕密

arrow
arrow

    s68d8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